中二病晚期

苏沐秋番外(我有一座恐怖屋联动)中下

观前提示,此为脑洞之作,与正文无关,非常ooc。


关于红衣和门,还有厉鬼的相关信息和灵感,来源于我有一座恐怖屋。


可以接受的话,就继续吧。


  

苏沐秋的罚站,一直持续到了放学。

而在罚站期间,他也一直在观察着这个学校。

学校上方的天空一直阴沉沉的,就像马上要下暴雨一般。

下课时,从各个教室里出来了不少学生,他们像正常的学生一样嬉戏打闹,让这个走廊变得吵闹了不少,如果只是这样,其实这样的场景一点都不像在危险的门后世界该有的样子。

但,就在那些学生打闹着路过苏沐秋的身边时,他无意间瞄了一眼,这才发现,那些学生的脸,都是空白的,他们其实没有嘴,也没有五官。

那么,那些吵闹的声音是从哪里发出来的?腹语吗?还是他们有其他的发声器官?

苏沐秋不敢细想,他有些心悸避开了那群打闹的学生。

“不能细想,感觉会掉san值。”

“san值是什么东西?”

“那是理智值,源自……”

苏沐秋还没来得及说完,就突然一愣,不对劲,刚刚是谁在说话?

他寻声望去,教室里面,除了顾清悠还在趴着写东西外,剩下那一群没有脸的学生,竟然把头齐刷刷的转向了他所在的方向。

“源自什么?”

无脸学生中间传来了刚刚那个声音,那些无脸学生们又问到。

这带来的冲击是巨大的,甚至让苏沐秋下意识的往后退了一步,却撞上了在走廊打闹的学生。

“啪!”

明明苏沐秋也没有用多大的力气,但是那个学生在被撞到的那一瞬间,就突然就倒在了地上,似乎是失去了生息。

“完了……”

苏沐秋面色一僵。虽然他在此之前没有来过门后世界,但他玩过恐怖游戏啊。

在恐怖游戏里面,一旦你主动攻击了一个鬼怪,很可能在接下来会面对这个副本里面所有鬼怪的联合追杀。

而此时他的唯一战斗力顾清悠不在身边,他谁都打不过,完蛋了,他要被那些怪物干掉了。

苏沐秋一动也不敢动,紧紧地盯着地上那个没有动静的无脸学生,大气也不敢出。

可让他没想到的是,其他的无脸学生却都忽视了那个倒下的学生,继续打闹着,而教学楼广播也响起了准备铃,那群教室里面的无脸学生也齐刷刷的把头转向了黑板,看上去是在等着老师。

苏沐秋感觉眼前的这一幕有些诡异,但他还没来得及细想,一阵刺耳的上课铃响起。

在上课铃响起的那一瞬间,躺在地上的那个无脸学生突然弹了起来,猝不及防之下直面了无聊学生面部特写的苏沐秋当即觉得脑部传来一阵剧痛。

活像是有一根棍子在他的脑海中疯狂搅动着,他只能感觉到他好像忘掉了什么东西,又似乎想起了什么,但是因为剧痛,他没办法整理那些突然出现,又突然消失的记忆。


还好这阵剧痛只持续了短短的几秒。

在剧痛消失之后,苏沐秋无力地撑着墙壁,缓了好一会后,他才能够站直身子。

“咳,咳咳咳咳!门,门后的世界果然不一样……”

“不过不知道是不是错觉,总觉得他们对我没有恶意,至少他们直到现在也没有主动攻击我。”

苏沐秋喃喃自语着,他虽然现在的处境依旧很危险,但是他似乎已经找到了一些规律。

这是属于顾清悠的门,虽然顾清悠在进入这扇门的时候,就因为不明的原因失去了踪迹。

但是在他有生命危险的时候,那个似乎是顾清悠本体的CD,会用最大的噪音刺激他,让他重新变得清醒。

而且,真要说起来,他在这扇门后面,似乎还真没有遭遇太危险的事情,这很可能是因为顾清悠在努力帮他,他不能辜负顾清悠的努力,他也要行动起来,早点找到顾清悠和陈歌他们,和他们汇合。

但是,现在最重要的是,他要怎么离开这里呢?

他刚刚观察了许久,除了教学楼所在的位置还算正常,教学楼以外面的区域都像是贴图错误的劣质游戏一样,他甚至还能看见从那些缝隙中溢出的红色雾气。

那些雾气给他的感觉不像是导致他昏迷的那些,它们应该才是门内该有的,真正充斥着绝望与危险的怨念集合体。

一旦他接触到那些雾气,很可能就再也出不去了。

“真正的出口不在教学楼外面吗?那会在哪里?”


正当苏沐秋在思考改如何逃离这所学校时,下课铃响起,那个熟悉的声音又出现在了他的耳边。



“你怎么还在这里呀,都已经放学了,你不回家吗?”

穿着校服的少女笑眯眯的弯腰凑近了苏沐秋。

“马上就回去了,你呢?你不是也还在学校吗?”

苏沐秋努力调整着自己的表情,对着那个校服女孩温和的露出微笑。

“你这是睡糊涂了吗?放学后我要还去合唱团练习呀。”

“马上就要举行比赛了,身为领唱的我可不能逃训呀。”

校服女孩看上去和他的关系很好,但是他根本就没有关于校服女孩的记忆,那个女孩虽然长的和顾清悠几乎一模一样,但是他却能够分辨出来,她并不是真正的顾清悠。


似乎找他就是为了提醒他快点离开学校,在说完那几句后,校服女孩就有些淘气地冲他眨着眼,在苏沐秋一脸迷惑中,那个校服女孩快速从他的周围往外跳了几步,停下后又转身笑着朝他挥了挥手,这才继续蹦蹦跳跳地离开了教室。


苏沐秋看着校服女孩欢快的步伐,突然就有了一个大胆的想法。

“顾清悠还活着的时候,是不是就像她一样活泼呢?或许,她就是顾清悠记忆里还活着的自己。”

这个想法确实有些大胆了,苏沐秋说完自己都愣了一下。

但是,如果,如果这个身穿校服的女孩真的就是顾清悠记忆里还活着的她,那么离开这里的方法很可能就藏在她的身上。


苏沐秋想到这里,赶紧抬头寻找那个校服女孩的踪迹,但是她走的太快了,明明刚刚还看见她在走廊上跳着,现在却已经不见了。

“不见了,我记得,她说她要去合唱团,那么她应该是在音乐教室,但是我不知道音乐教室在哪里啊。”

他在走廊上寻找了一番,却始终没有找到像地图一样的指示标记,毫无收获的苏沐秋下意识地想摸向自己的挎包,却发现他根本就没有背着它。

“我的包呢?等等,好像我把它落在教室里了。”

在门后的世界待久了,真的可能会有影响,明明挎包里的东西对苏沐秋很重要,在顾清悠没在他身边的时候,那张CD可以算是他能够和顾清悠之间联系的唯一桥梁,但是他竟然也能忘记。

“是什么在影响我的记忆……是雾气吗?还是因为我看到了那些学生的脸……”

苏沐秋想不明白,但是目前最重要的不是想清楚其中的原因,而是重新找回他的包。

在误入了几次别人的教室,看见了一片扭曲的桌椅和无脸人后,强忍着那种感觉,苏沐秋终于又跌跌撞撞地重新回到了他之前待过的那个教室。

他果然在桌子的抽屉里找到了属于他的挎包,打开一看,还好,里面的CD机还在。

他捏紧了挎包,又按下了CD机的开关,这一次,CD机里传来了微弱的沙沙声。

“有反应了?是顾清悠快找到我了吗?”

这一发现让苏沐秋精神一振。

CD机里传出的沙沙声虽然微弱,但是在这空荡荡的教室里就像是黑暗中的一缕火苗一般,带给了苏沐秋希望和勇气。


苏沐秋把挎包抱在胸前,迈开脚步,朝着刚刚那个校服女孩消失的方向走去,而CD机似乎也和那个校服女孩有着感应,他越是接近,CD机里传来的沙沙声就越响。

一路靠着CD里传来的沙沙声,苏沐秋居然还真的找到了音乐教室。

苏沐秋悄悄的用在路上找到的扫帚,慢慢推开了音乐教室的大门。

他没有直接进去,门后的世界需要谨慎,他对门后的世界并不了解,只能靠着之前看恐怖电影学到的经验去推测,在一个明知里面有危险生物的地方,很难保证他不会经历开门杀。


苏沐秋在看见他手中的扫帚没有被门内突然窜出的怪物夺走后,才谨慎的透过门缝望向音乐教室内部。

他看见那个校服女孩正站在一群没有脸的学生前,领着他们唱着不知名的歌。

校服女孩唱歌的声音真的和顾清悠一模一样,虽然那些无脸学生们的歌声也不差,可一旦校服女孩的歌声响起,苏沐秋的所有注意力就都被她牢牢吸引了。

“她很可能真的是生前的顾清悠残留的记忆。”

苏沐秋甚至觉得眼前这一幕发生的毫无违和感,就像顾清悠在学校时就应该是这样的。

就在这时,他挎包中CD机里传来的沙沙声越来越响,甚至开始传来滋啦滋啦的噪音。

本来正在专心唱歌的校服女孩被这些声音打断了,她有些不满的皱起眉,抬手朝着后面的无脸学生们一挥。

像是按下了暂停键,那些无脸学生们的歌声戛然而止。

在这一瞬间,整个音乐教室里就只剩下CD机里传出的声音了。


这并不是结束,被打断了歌唱的校服女孩此时终于展现了她非人的一面,无数的红色血丝从她的袖口处探出,仿佛是带着无边的怒火,齐刷刷的射向苏沐秋所在的位置。

这一变故让苏沐秋有些猝不及防,血丝的速度太快了,他只来得及往旁边一滚,那些血丝就狠狠的钉在了他刚刚所在的位置上,穿透了坚固的地面,留下一排密密麻麻的细孔。

这一下来的过于凶狠,苏沐秋的冷汗瞬间打湿了后背,可他还没来得及再爬起,那些恐怖的血丝就继续朝着他刺了过来。

那些血丝连地面都能被刺穿,苏沐秋可只是一个普通人,血丝来得太快,他想躲已经来不及,只能下意识的抱紧了怀中还在发出沙沙声的CD机,闭上了眼睛。


可是过了许久,想象中被血丝穿透的疼痛始终没有到来。

“是你啊,你原来还没走吗?”

那个熟悉的声音从他的头顶响起,苏沐秋睁开眼,那个校服女孩果然已经站在了他的面前。

此时的校服女孩身上的校服已经变成了红色,她用空洞的眼睛居高临下的注视着苏沐秋,浑身散发着让人胆寒的气息。

这时候苏沐秋怀中的CD机还在锲而不舍的发出沙沙声,但就算这样,那个校服女孩也没有再做出攻击的举动。

她只是用一种苏沐秋看不懂的神色俯视着他,她的表情非常严肃,眉眼间甚至还带着杀气。

“你如果不能在落日之前离开学校的话,很可能就出不去了。”

“?”

苏沐秋愣住了,可校服女孩凶狠的表情并没有维持太久,在说完那句话后她就又笑了起来。

“不过,如果你想留下来陪我一起练习的话,我也没有意见。”

校服女孩的话还没说完,苏沐秋怀中的CD机里就传来一阵刺耳尖锐的噪音。

“滋啦!”

“好吧,刚刚只是开个玩笑,他既然是我喜欢的人,那我当然也不会为难他。”

“滋啦!”

“切,知道了,我会放他走的。”

校服女孩无所谓的耸了耸肩,慢慢收起了从校服袖口探出的血丝。

她刚刚和CD机的对话里所含的信息量实在太大,看上去她和顾清悠本体之间好像达成了什么约定。

苏沐秋有很多问题想问她,可是他还没来得及问出口,那个校服女孩就看出了他疑问。

“你还真是关心那个我啊,放心好了,都是我,我和我之间是没有矛盾的,我不会做伤害我的事情。”

“你可以离开了,在这里待久了对你可没有什么好处。”

校服女孩的脸上露出一个古怪的笑容,在说完这句话后,从音乐教室里又涌出苏沐秋熟悉的红色雾气。

这一回在昏迷前,他隐约听见了校服女孩的歌声,这本来是一首他从未听过的歌曲,可是随着他的思绪渐渐模糊,那个歌声也变得越来越像顾清悠CD里的歌了。

……


“哐当!”

“滋啦!滋啦!滋———!”

这一次苏沐秋是被几乎在耳边炸响的噪音给惊醒的。

他一睁眼,还没来得及喘口气,就看见了坐在他身边的陈歌,和一群散发着危险气息的厉鬼,其中还有很多都是穿着红衣的。

好多红衣!他们都是和顾清悠一样的红衣!

这一发现让苏沐秋直接一把拽住了陈歌的衣服。


苏沐秋醒来以后就满脸惊恐的盯着陈歌的红衣员工,还想拉着他逃跑,陈歌当然知道苏沐秋是误会了什么。

陈歌不好意思的咳了几声。

“咳,没事,没事,他们没有危险,这些都是我的员工。”

“我们刚刚经过了很多不一样的场景,如果不出意外,这应该是最后一个了。”

苏沐秋听见陈歌的解释后才终于松了口气,他抱着怀中的CD机开始打量起他现在所处的环境。

这个地方好像是一个体育场,不过看上去和苏沐秋印象中的体育场有些差别,这里好像在举办什么活动。

但是这里的环境太暗了,他仰头努力看了许久也无法看清那些黑乎乎的东西到底是什么。


“对了,怎么没看见你家的红衣?”

“我自从进入门后,她就没有现身过……不,也不是没有,她出现过,不过好像都不是我认识的那个她。”

苏沐秋抚摸着CD机,他已经按下了开关,但是自从他被噪音惊醒后,无论他怎么按开关,这个CD机都像已经没电了一般,竟然一点反应都没有了。

“这回怎么没有反应了,她是不是出事了,不好,难道是之前那个校服女孩对她做了什么吗?我必须得尽快找到她。”

说话间苏沐秋就想要离开座位,但是他还没完全站起,就被一股无形的压力给按了回去。


苏沐秋的行为让陈歌有些疑惑,这是顾清悠自己的门,在门内身为推门人的顾清悠拥有绝对的控制能力,她可以发挥出门外两倍的实力,谁出事了顾清悠都不能在自己的门内出事啊。

但是苏沐秋好像一直不知道这一点,这应该是关心则乱吧。

陈歌无奈的拍了拍急着想要站起来的苏沐秋。

“你别那么着急,她不会有事的。”

陈歌又一次好好的和苏沐秋解释了一下门和推门人的关系,而苏沐秋在听见门后的一切都由推门人控制,在门内推门人几乎是无敌的之后才冷静下来。


“说起来,既然她不在你身边,你是怎么找到这里来的?在这一路上你没遇到什么危险吗?”

陈歌有些好奇,倒不是他看不起苏沐秋,主要是他刚刚在门后遇到了很多厉鬼和半身红衣,如果不是他身边有那些员工,光靠他一个,他一定也很难打破那些困住他的陷阱。

刚刚他可是经历了不少危险,那些红色的雾气里面还躲着很多怪物,针对他的攻击在他醒来以后几乎就一直没停下过。


不过正因为这样,他这一路上也含泪收下了不少员工 。

可如果一路上苏沐秋也和他经历了差不多的事情,而且是顾清悠不在他的身边的情况下,他是怎么活下来的?


难道是苏沐秋身上和他一样还有其他红衣吗?

陈歌又仔细用阴瞳观察了好一会苏沐秋,但是始终是没看出来他身上还有其他红衣的踪迹。


阴瞳难道出错了?还是说苏沐秋本人有什么问题?

陈歌充满了疑惑。


以下是作者有话说:

我麻了

我这边的工作真的,老板疯掉了。

我要一直997到下月的20号。

还不让辞职,不让请假。

我麻了……等我8月份一到我就辞职。

而且很怪的是,我在盗文网站上看到我的文了。

啊?我不是免费文吗?他们盗文有什么意义吗?

我不理解……



评论(3)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