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二病晚期

苏沐秋番外(我有一座恐怖屋联动)中

观前提示,此为脑洞之作,与正文无关,非常ooc。


关于红衣和门,还有厉鬼的相关信息和灵感,来源于我有一座恐怖屋。


可以接受的话,就继续吧。


“不好意思,我还以为是来找我寻仇的呢。”

此时陈歌正和苏沐秋坐一起在鬼屋里的一处休息区,他有些不好意思的向苏沐秋道歉。

“毕竟我帮助警方抓了那么多的犯人,难免有几个漏网之鱼对我怀恨在心。”

这其实是假话,九江锤王一出手,哪还可能有什么漏网之鱼。

“没关系,我能理解,我也是看了你的新闻才决定找你的。”

苏沐秋也没完全说真话,新闻也只是原因之一,最重要的原因还是他看见的陈歌短视频下有关红衣厉鬼的评论。



他们这样半真半假的交流了一会儿,许音一直站在能够及时赶到的位置,盯着顾清悠,而顾清悠也一直好奇的盯着陈歌的影子。


就在陈歌和苏沐秋快聊不下去的时候,顾清悠突然在许音警惕的眼神下,凑到了苏沐秋的背后,指着陈歌的影子用好奇的语气问道。

“那是你的老婆吗?”

“?”

陈歌下意识的点了点头,然后他看着顾清悠和苏沐秋贴的那么近,那么亲密的样子,突然有些愣住了。

等他缓过来后,他才再一次仔细的打量着带着红衣主动来找他的苏沐秋。

有些迟疑的开口。

“兄弟,你也……”

第一次被这么直白的问这个问题,苏沐秋的脸突然红了起来。

陈歌这个人精怎么可能看不出来这意味着什么,这下他才真正的放松下来,开始认真的问苏沐秋。


“你是来找我了解关于红衣的相关事情,调查你为什么会被那些厉鬼追杀的,还是来找我帮忙调查你家红衣的执念,帮她报仇的?”

“都有。”

苏沐秋主动朝着顾清悠伸手,在陈歌有些复杂的眼神里,摸了摸她的头。

“我是上一次来九江时的一个意外里唤醒的她,当时的情况十分危险,如果不是她,我可能就不能坐在这里和你说话了。”

“她救了我,还不止一次,但是我总不能一直这样被动的等她出来保护我,我当然想知道那些怪物为什么会追着我不放,而且,总不能让她一直这样下去吧,她现在都不能离开这张CD,我希望能够找到真相,让她变得自由。”

“不过她的执念也非常重要,说起来,完成执念之后的红衣应该不会消失的吧,如果会消失那就……”

“那倒是不会。”

陈歌解释到。

“那我就放心了。”

苏沐秋松了口气。

“我对这些都不太了解,但是我希望顾清悠可以过的更好一些,也能更快乐一些。”

顾清悠在听了苏沐秋的话后,非常开心的主动抱住了他。

“能够和你在一起,还能够继续唱歌,已经是我最快乐的事情了。”



“……”

旁边的陈歌表情复杂,他感觉他这是吃了好大一口狗粮,明明他也是有老婆的,还是住在他影子里,和他形影不离的凶神老婆,但是眼前这一对恩爱的样子还是秀到他了。

“咳咳咳。”

陈歌咳嗽了几声,打断了苏沐秋和顾清悠的互动。

“注意一下影响,找我调查就找我调查,但是别喂我狗粮啊。”

说完这句话后,陈歌又仔细的打量了一下看着正常到不像一个红衣的顾清悠,好奇的问了一个可能有些冒犯的问题。

“你还记得你是怎么死的吗?”


不过顾清悠完全没有被冒犯到,她思考了好一会儿,才犹豫着开口。

“不太记得了,不过,当时我好像是在被一群鬼怪追着跑,虽然我跑的很努力,但我还是跑不过他们,在快被他们追上的时候,在绝望和慌张之下,我推开了一扇红色的门,然后我就睡着了。”

“等我再次醒来,我好像一直就不是很清醒,不过我记得,我好像杀了很多的怪物,每次把它们干掉之后,我好像还会吃掉一点他们,吃的多了,我就又睡着了,等我再醒过来的时候,那群怪物就会再次出现,不过他们都打不过我,我就把它们都吃掉了。”

“一直这样吃了睡,睡了吃,感觉过了好久,在最近的一次睡着后,我再醒过来就遇见了沐秋。”

“他夸我唱歌好听,这还是我变成这个样子以后,第一次有人夸我唱歌好听呢。”

说到这里,顾清悠又主动用脸蹭了蹭苏沐秋的头发。

“因为你唱歌确实很好听啊。”

“在那家CD店里,我一眼就觉得你在的那张CD十分特别。”

眼看着顾清悠和苏沐秋这两个又要开始秀起来了,陈歌赶紧又咳了几声,打断了他们。

“咳咳咳,好了,我大概知道了。”

“所以,你是在绝望之下,推开了一扇门,然后靠着在推门人在门内的绝对实力,在你的门内杀死了那些追杀你的怪物,最终不知道为什么到了那家全是厉鬼的CD店里是吗?”


“应该就是这样,陈歌先生,你说的很对。”

顾清悠点了点头,继续说到。

“那些追杀我们的怪物,似乎之前就是一直追着我的,可能是沐秋身上沾染了我的气息,所以他们也开始追杀沐秋了。”

“我也想知道他们为什么会追着我不放,如果只是我就算了,我能搞定他们,可是万一沐秋没有把我带在身边……”

说到这里,顾清悠第一次流露出悲伤的情绪,她静静的盯着苏沐秋,注视着他的脸,然后默默的伸手,轻轻的,像是羽毛一般将冰凉的手指,落在了苏沐秋温暖的脸颊上。

“我不希望你也像我一样,变得冷冰冰的,你应该是温暖的,像阳光一般,会带来希望的存在,我不允许你被那些东西伤害,这种事情,绝对,绝对不行。”

顾清悠的语气坚决,无意间泄露出的气息让离她最近的苏沐秋打了一个寒颤。

不过他只是笑着摸了摸顾清悠的头发。

“我想象陈老板会知道原因的,你不要着急。”


陈歌看着这一幕,叹了口气。

“虽然我很想说我不知道,但其实我已经大概知道是怎么回事了,只不过还不是很确定。”

“所以为了验证我的猜想,我们应该再去那个CD店看看,在那里,应该有着关于你是如何从门内出来的信息。”

“而且,不知道你注意到了没有,其实你并不完整,正常的红衣其实是可以随时脱离依附物,自由行动的。”

“还有那些怪物,他们很可能也和你丢失的那部分力量有关,至于你丢失的力量,很明显,应该在那扇属于你的门内。”

“不过,那个老板应该是后来的,他是利用那家店进食的厉鬼,从他占据了那里开始,不知道杀害了多少人,我一定要让罪恶得到严惩。”

说到这里,陈歌有些兴奋的提起自己的背包,第一次在苏沐秋面前露出一丝变态杀人狂般的气质。

“真没想到在九江还有这样的地方,我居然一直没发现,他们还真能躲啊。”


苏沐秋弱小无助的抱着手中的CD机,看着有些不正常的陈歌,感觉他好像是踏入了什么不得了的地方。


半夜

“就是这里吗?”

在苏沐秋的带领下,陈歌和苏沐秋成功抵达了那家CD店。

破旧不堪的招牌摇摇晃晃地挂在墙皮剥落,露出里面红砖的墙面上,明明距离苏沐秋从这里逃走也才过去了几天,这里的环境居然肉眼可见的变得更差了。


苏沐秋小心翼翼地推开门,那个老板已经不在了,而架子上原先摆放的CD们也都凌乱的撒了一地。

苏沐秋在进入后,就立即又唤出了顾清悠,他警惕的在一楼找了一圈,却没有找到任何鬼怪的踪迹。

苏沐秋有些迟疑地开口到。

“它们逃走了?”


“不,它们还在,不过是躲起来了。”

陈歌的瞳孔缩小,在苏沐秋呆滞的表情中,从背后的包中抽出一个锤柄仿佛是由人的脊柱做成,锤头还沾着血迹的狰狞巨锤。

“而我要做的就是,把它们给找出来。”

陈歌笑了起来,宛如变态杀人狂的气质暴露无遗,他挥舞着那个狰狞的巨锤,一路砸了过去,所到之处,那些藏着怪物的地方都被他给砸穿了,而那些怪物也都在巨锤的威胁下从藏身的地方逃了出来。

那些怪物在看见陈歌后,简直是怂到了极点,它们完全不敢靠近陈歌,一旦陈歌有靠近它们的意思,它们就会立即往后逃窜,速度快到苏沐秋几乎只能看见残影。

“哈哈哈哈哈,跑什么啊!”

面对疯狂逃窜的鬼怪,陈歌也只是毫不犹豫的提着手中的巨锤,追了上去,看上去非常的靠谱,而且能够给人带来足够的安全感。

不过,在苏沐秋看来,这位可靠的陈老板,他笑得更像疯狂杀人魔了。



“这差距也太大了吧,之前他们追杀我的时候可不是这样的。”

陈歌已经杀疯了,有陈歌在前面开路,苏沐秋一路畅通的就走到了二楼之前那个上锁的房间。

“就是这里吗?”

陈歌在那个房间的门口停了下来,在他的追杀下,那些怪物全都逃往了这个房间。

现在在这个小小的房间里面几乎塞满了那些鬼怪,他们在看见陈歌到来后,又集体往后一缩,几乎是挤成了一团。

苏沐秋在后面目睹了这一切,他不由得想,陈歌可能才是比那些鬼怪还要恐怖的存在吧。

还好他刚刚去找陈歌的时候,陈歌没有背着背包,不然以他的身体素质,可能一下就被陈歌锤翻了,甚至都来不及叫顾清悠出来。


在进入这个房间后,一直安静的跟在苏沐秋背后的顾清悠有些好奇的飘起来摸了摸之前放着CD机的那个位置。

现在那个位置上只留下了CD机被拿走后的痕迹,周围发黑的血迹在提醒着苏沐秋,虽然现在看上去没什么,但是这里一定发生过许多他想象不到的恶性事件。

“我之前好像就是在这里的……”

顾清悠伸手碰了一下那些发黑的血迹,她的表情有些迟疑,看上去像是想起了什么。

“我推开了一扇门,好像就在这里……”

顾清悠用手在空中画了一扇门,那个位置正是之前那个CD机所在的上方。


苏沐秋看到了希望。

“真相一定就在你推开的那扇门的后面,你现在能感应到那扇门吗?”

“时间还早,门的出现时间一般是在零点以后,虽然我们有推门人,但看上去她也不是很清楚怎么做,如果这里真的有门的话,我们也只能等0点过后才能进入。”

此时距离0点还有半个多小时,他们还能在进门之前做些其他的事情,比如回收那些鬼怪。

“你要对那些鬼做什么?”

苏沐秋有些紧张的盯着陈歌,偷偷的抱紧了怀中的CD机。

他有些怀疑陈歌把那些鬼怪都处理掉之后,还可能会对顾清悠下手。

陈歌没有回答苏沐秋,他只是继续提着碎颅锤,露出和善的笑容,盯着那些已经无路可躲的鬼怪,掏出了背包里的漫画册。

……


零点一到,那扇血红色的门,随着突然变得阴冷潮湿的空气突然出现在CD机痕迹的上方。

苏沐秋在那扇门出现的瞬间就能够感受到从门内传来的压抑和绝望的气息,而此时这扇门还没打开,他所感受到的只是从门内泄露的一点点而已。

“有一件事我必须要告诉你。”

陈歌背着背包,右手提着碎颅锤,左手拿着漫画册,用一种苏沐秋从没见过的眼神盯着那扇散发着不详气息的门。

“门后的世界,是推门人最深的绝望,你在里面或许会见到很多突破你想象力极限的怪物,那些都是推门人绝望的化身,你家红衣的死因也会藏在那些怪物里面,你要有心理准备。”


“我明白的,在我来九江找你之前,我就已经准备好了。”

苏沐秋侧过头,注视着紧紧贴在他身后的顾清悠,露出一个像阳光般温暖的微笑。

“你现在可以开门吗?我们去帮你找到真相,帮你报仇。”

“可能会很危险……”

顾清悠有些紧张的搂住苏沐秋。

“我不希望你……”

“只要能够帮你找到真相,我不怕危险。”

苏沐秋又摸了摸顾清悠的脑袋,注视着她,露出一个温柔的笑容。

“而且,完成执念之后,你应该就能自由活动了不是吗?这样你就可以一直跟着我了,那些鬼怪追杀我的时候,你也能及时出现了。”

“我的安全可都要靠你了呀。”

“……我知道了,我一定会努力的。”

顾清悠在苏沐秋温和的眼神里,鼓起勇气,从苏沐秋的身后飘出,拉开了那扇藏着她最深刻绝望的血红色大门。


一片血红色浓雾突然笼罩了在场的所有人,这片红色的雾气好像有强烈的助眠效果,强忍着困意的苏沐秋在昏迷之前,只来得及抱住那个装着顾清悠本体的挎包。


等他再次醒来,他第一眼看见的,竟然是医院的天花板。

在他闻到浓郁的消毒水味时,他猛地从病床上弹起。

这不对劲,他明明是打开了门,为什么会在医院?藏着顾清悠最深刻绝望的场景难道是在医院吗?

苏沐秋摸向他的挎包,还好,CD机还在。

他果断按下开关,呼唤到。

“顾清悠。”

“顾清悠?”

让他没想到的是,他等了许久,却没有看见穿着血色长裙的顾清悠出现。

“怎么会这样,她去哪里了?难道是因为推门其实会给她造成很大的伤害,所以她现在没有办法出现吗?”

顾清悠的消失让苏沐秋第一次开始怀疑他进入门后的行为是不是有些鲁莽了,他对门和红衣之类的东西,其实算得上一无所知。

在之前的十几年里,他都没有怎么了解过这方面的知识,就算他遇到陈歌以后,在相处过程中被陈歌强制补习了不少相关内容,但他毕竟只是一个普通人,还是一个辍学打游戏的普通人。

“希望她没事,不过,真要说起来,现在处境最危险的,好像是我啊。”

他的力量和那些怪物比起来,几乎是不值一提,顾清悠是他身边唯一的战斗力,现在顾清悠因为未知的原因无法出现,这还是在危险的门后,按照他在门外感受过的气息,门里应该危机四伏,他很可能会在陈歌找到他之前就被门内的怪物杀死。

正当苏沐秋开始胡思乱想的时候,从他病床的旁边,传来了一个小女孩的声音。


“大哥哥?你是在叫我吗?”

那是一个和顾清悠长的很像的小女孩,她毫无征兆的出现在苏沐秋的病床前,扒拉着床单,用那双好奇的眼睛盯着苏沐秋。

“!”

苏沐秋被吓得一哆嗦,在这个小女孩出声之前,他竟然完全没有发现这个小女孩的存在,如果她想要对他动手的话,他很可能连一点反抗能力都没有。

那个小女孩穿着一身蓝白条纹的病号服,可能是衣服有些大,过长袖子的挡住了她的手。

小女孩歪着头,用漆黑无光的瞳孔盯着苏沐秋,继续问。

“大哥哥,你是在找我吗?我就是顾清悠。”

小女孩的脸色十分苍白,发量虽然多,但是发质枯黄,一看就是营养不良的样子,而且,她的身体有些过于瘦弱了,看得苏沐秋的心脏狠狠的揪了一下。

“你这是……生病了吗?”

不知道为什么,苏沐秋觉得这个小女孩的样子有些熟悉,他似乎在哪里见过。

而在苏沐秋的心底,也好像有一个声音在告诉他,眼前这个小女孩不会伤害他。

苏沐秋试探性的朝着那个小女孩伸手,在她没有反抗的情况下,隔着袖子,轻轻的,戳了一下她的脸。

透过那一层薄薄的衣物,他的指尖传来刺骨的寒意,这样的温度和顾清悠给他的感觉一模一样,这个小女孩果然也不是活人。

“嗯,妈妈说,我要在医院里面治病,只有治好了才能回家。”

“这个病房里,除了你和我,还有其他病人吗?”

“现在只有我们了,但是我刚来医院的时候,和我在一个病房的还有很多人,不过,慢慢的,和我住一个病房的叔叔阿姨,哥哥姐姐们一个个都离开了,这个病房里就只剩我一个人了。”

“我问过医生,他们说之前和我一起的人都去了很远的地方,如果我不好好吃药打针的话,我也会和他们一样。”

小女孩的语气很自然,她似乎觉得那都是正常的。

“大哥哥,你也和我一样要住到治好了病才能回家吗?”

小女孩用渴望的眼神注视着苏沐秋。

“那你能和我一起玩吗?我好久没能和其他人一起玩了。”

小女孩的表情很可怜,苏沐秋看着她,不由得想起了小时候的沐橙,而且那小女孩带来种熟悉感也越来越深,他张口,同意的话几乎就到了嘴边,似乎下一秒他就要答应留下来陪这个小女孩玩游戏了。

就在这时,CD机里突然传来一声卡碟般的噪音。

“滋啦……”

这个声音很刺耳,但是却也惊醒了苏沐秋。

不对劲,他明明是要找顾清悠的,为什么会想要答应和这个小女孩玩游戏。

那个小女孩有问题,如果答应,他很可能就会一直留在这里了。

苏沐秋悄悄的往后挪了一下,用余光扫过这一间病房,寻找着出路。

“我……抱歉,我现在还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不能和你一起玩了。”

“是吗?那我能知道你要做什么吗?”

小女孩的表情突然变得有些冷漠,她收起了之前装出的期待,用漆黑无光的瞳孔注视着苏沐秋,慢慢的站直了身体,过于宽大的蓝白条纹病号服上渐渐渗透出红色血迹。

从小女孩的身上开始散发出一股刺骨的寒意。

“其实你没有要做的事吧,你们为什么都不愿意留下来陪我玩呢?”

小女孩的脸开始像蜡烛一般融化,眼睛的位置也变成了两个漆黑的洞,她的肢体发出令人牙酸的嘎吱声,就像是好久没有上油的机器那般。

“是因为我太吓人了吗?是因为我太没用了吗?我就知道,这世上是不会有人愿意和我这样无能的怪物一起玩的。”

苏沐秋被眼前的变化吓得一个激灵,他赶紧反驳。

“不!没有那回事!”

“我真的有很重要的事情要做!我要找一个和你长的很像的大姐姐,她是和我一起来这里的,她还在等我,我不能让她一个人待在这里。”

“等我找到她,如果你愿意的话,我们可以一起陪你玩游戏!”

“那个大姐姐对我来说真的很重要,我对她保证过,我一定会找到她,帮她找到真相。”


“如果你说的是真的,那你一定是个遵守承诺的好人。”

小女孩的变化停止了,她歪着已经看不出原先模样的脑袋,裂开了几乎和快掉到下巴上的嘴,露出一个让人毛骨悚然的笑容。

“你暂时过关了,不过,外面可能会比这里还要危险呢,希望你还能够活着回来。”


小女孩朝着苏沐秋伸手,透过那过于宽大的袖口,苏沐秋这才发现,这个小女孩原先应该是手的位置,居然是钢琴的按键。

随着一阵有些耳熟的钢琴声,浓郁的红雾从小女孩的袖口飘出,笼罩了整个病房,苏沐秋还没来得及再说什么,就又陷入了昏迷。

……


“沐秋?沐秋你醒醒,老师在看你了。”

苏沐秋被身旁那有些熟悉的声音吓得直接挣扎着从梦中惊醒。

似乎是他的动作太大了,他坐的凳子有些重心不稳,直接往后倾斜,连带着他也一起摔到了地上,发出了巨大的哐当声。


当苏沐秋揉着摔痛的位置,想要从地上站起来时,刚才那个声音又出现了。

“噗!”

苏沐秋寻声望去,他看到的画面却让他有些惊讶的瞪大了眼睛。

一个长的几乎和他印象中的顾清悠一模一样,只是看上去还要更小一些的校服女孩,正捂着嘴,注视着他,光明正大的偷笑着。


“顾清悠……”

苏沐秋盯着顾清悠有些过于活泼的模样,竟一时忘记了他的处境。

直到讲台上传来一声刺耳尖锐的怒吼,才将他从神游中唤醒。

“苏沐秋!!!你赶紧给我起来!上课睡觉就算了,你居然还和女同学眉来眼去的!给我去外面罚站!!!”



评论(6)

热度(4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