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二病晚期

苏沐秋番外(我有一座恐怖屋联动)中上

观前提示,此为脑洞之作,与正文无关,非常ooc。


关于红衣和门,还有厉鬼的相关信息和灵感,来源于我有一座恐怖屋。


可以接受的话,就继续吧!



从九江回去之后,苏沐秋就在网上下单了一个便携式CD机。

倒不是从CD店里带出来的那个坏掉了,只是毕竟那个玩意儿是从有着一群鬼怪的地方带出来的,看着那台CD机,苏沐秋就能想起那天他被追杀的场景,而且那台CD机实在是太旧了,都让人怀疑它是不是还能用,看着都是随时会坏掉的样子。

而且它的外壳上还带着擦不干净的血迹,所以苏沐秋始终是不能接受再用那个东西放可能是顾清悠本体的CD。


奇怪的是,自从他把那张CD放在了新买的CD机里后,那个叫顾清悠的红衣女鬼就没有再出现过。

这让他有点慌张,好在旧的CD机也没有扔掉,他就又把那张CD放回了旧CD机内,却发现顾清悠依旧没有出现。


“上次其实也是我按下开关之后顾清悠才出现的,难道她其实不能主动出现吗?”

苏沐秋思索着,他静静的看着CD机许久,然后做出了一个大胆的举动。

他把可能是顾清悠本体的那张CD放到了他新买的便携式CD机内,然后按下了开关。

随着熟悉的歌声响起,顾清悠的身影也慢慢显现出来。

穿着一袭红裙的顾清悠缓缓睁开了眼,在看见苏沐秋的那一刻,她露出了灿烂的微笑。

“好久不见。”

“其实也没有很久,咳,不过,好久不见。”

苏沐秋笑着回答。




“今天的天气怎么那么怪啊,天黑的也太早了吧。”

“好像是台风要来了吧,趁着天还没完全黑下来,我们赶紧回家去。”

苏沐秋听着路人的对话,抬头望着天空,黑压压的乌云笼罩着太阳,明明还是傍晚,却黑的像是已经入夜了一般。

“不妙啊,我没有带伞啊。”

苏沐秋是出来买菜的,明明他出门的时候天看上去还不是这样,所以他一点准备都没有。

马上就要下雨了,但是他还要赶紧回家给沐橙和叶修做饭呢,他的身上能够挡雨的,可能只有他提着的菜和他的挎包了。


他把眼神落在了自己的挎包上,他的挎包里放着便携式CD机,里面还放着那张可能是顾清悠本体的CD。

如果他用这个挎包挡雨,谁知道顾清悠会不会因为淋雨而生气,然后出来把他给干掉呢?虽然顾清悠看上去非常喜欢他,但事关自己的小命,他可不敢赌。

天越来越黑,几乎已经到了看不清路的程度,在这样的情况下,苏沐秋也加快了回家的脚步,但奇怪的是,就算天黑成了这样,那些路灯也没有亮起来。

明明是走在街道上,但是周围却没有多少人影,而且,街道两旁的店竟然在不知什么时候,就关上了门。

苏沐秋的汗毛直立,一股凉意窜上了他的脊背,他深刻的察觉到了危险就在他的周围,他又一次被那些东西给包围了。

甚至,在这片黑暗中,可能隐藏着比他之前遇见的那些,还要可怕的东西。


苏沐秋停下了脚步,周围的黑暗似乎能够勾出人心底最深处的恐惧,他的心跳逐渐加快,一种心悸的感觉渐渐的包围了他,苏沐秋甚至能够察觉到有一道道视线正紧紧地盯着他,仿佛是已经把他当成了食物。


他默默把手伸进他的挎包,在摸到了那个CD机后,他毫不犹豫的按下了开关。

伴随着一阵沙沙声,那个空灵的歌声也渐渐响起。

“是错觉吗?感觉自从去了一趟九江,这些东西就开始缠着我不放了,不过还好今天是我一个人出门的。”

苏沐秋听着从CD机里传来的诡异歌声,在这样恐怖的环境下,他竟然感到了安心。

随着歌声渐渐清晰,那些黑暗中隐藏的怪物似乎也发现他们遇到了铁板,渐渐的,居然还开始往后躲了。

“顾清悠,你在吗?”

苏沐秋知道他现在应该是安全的了。

于是他从挎包中掏出那个CD机,轻轻地抚摸着它的外壳,动作轻柔的甚至不像是在抚摸一个冰冷的机器。

“我有些想你了。”

苏沐秋的话音刚落,CD机就像是卡碟了一般,在一阵刺耳的滋啦声后,歌声消失了。

而随着歌声的戛然而止,一道血红色的身影,也渐渐的浮现在苏沐秋的周围。

顾清悠微笑着搂住了苏沐秋的脖子,冰凉的气息紧紧地贴在苏沐秋的后颈上,让他起了一身的鸡皮疙瘩。

“在哦,我也好想你呀。”

顾清悠的声音很好听,而且说实话,如果不看她一身的血红长裙,还有她周身萦绕的危险气息,她真的算是那种长的非常漂亮的少女。


而在顾清悠现身后,那些黑暗中中的怪物也完全放弃了吃掉苏沐秋的打算,就像是见到了天敌一般,疯狂往后逃窜。

如果是普通人,在这样的情况下,应该是选择赶紧靠着身边的靠山离开这危险的地方。

但,苏沐秋,一个能够和叶修那家伙混在一起的少年,在遇到这样的情况下,他当然是选择。


“清悠,就是它们!它们刚刚想要吃了我!”

苏沐秋指着那些正在逃跑的怪物,理直气壮的选择了告状。

效果拔群。

“是吗?真过分啊,它们居然敢欺负你。”

顾清悠用脸轻轻地蹭了蹭苏沐秋的发丝,然后用手捂住了苏沐秋的眼睛。

她冷的像冰块一般的手贴在苏沐秋的眼睛上,似乎是被苏沐秋的睫毛擦着手心有些发痒,她还笑出了声。

银铃般的笑声在这恐怖的环境下,更增添了几分诡异。

“我有些生气了,等一下的场景可能会有些可怕,还是不要看比较好哦。”

顾清悠的语气明明没有任何不满,但是苏沐秋却还是感觉不妙。

于是苏沐秋毫不反抗的任由顾清悠捂着自己的眼睛,紧紧的闭上了双眼。


远处传来一阵刺耳的惨叫,还有什么东西被撕裂的声音,那些声音吓得苏沐秋一个哆嗦,差点腿软,但是因为造成这些惨叫声的罪魁祸首还在他身边,捂着他的眼睛,他也不敢表现出来。

几分钟后,那些惨叫声才渐渐的平息,浓郁的血腥味从周围传来。


“好了哦,可以睁眼了。”

顾清悠的语气中带着一丝笑意,她似乎是对眼前的场景十分满意,在越发浓郁的血腥味中,她慢慢的松开了捂着苏沐秋眼睛的手。

苏沐秋也终于敢睁眼了。

而这一睁眼,让他没忍住倒吸了一口凉气。

眼前景象的凶残程度,是他从未见过的惨烈。

他的目光所及之处,都是漆黑的血迹,地面上残留着那些怪物挣扎的痕迹,深深的抓痕遍布建筑的墙面。

就算他没能看见刚刚的景象,现在的场景也能让他明白,刚刚到底发生了什么。

苏沐秋吃力的吞咽着口水,缓和了好一会儿,才强忍着颤抖,伸手顺了顺顾清悠如同黑藻般的长发。

“谢谢你。”

虽然本身处于恐惧的情绪下,但苏沐秋的感谢是认真的,毕竟如果不是顾清悠,他早就在那一天被怪物给干掉了,而顾清悠在今天又一次救了他。

即使顾清悠的身份和气质让他下意识的觉得恐惧,但是她也一直没有伤害过他。

而且,最重要的是,顾清悠还是第一个对他表达强烈爱意的女生(鬼)。


此时那些危险的鬼怪都被顾清悠干掉了,但是理论上最危险的那一个还在认真的注视着苏沐秋,那双漆黑无光的瞳孔中倒映着苏沐秋的身影。

虽然知道顾清悠暂时不会伤害他,但是苏沐秋感觉他还是得努力一把。

“我们还是第三次见面,但是我却觉得我们已经经历了许多,在你没有现身的日子里,我也一直在想你。”

他揉着顾清悠的脑袋,表情正常的就像他现在是揉一个正常的女孩子,而不是一个危险的红衣女鬼一般。


顾清悠红着脸,任由苏沐秋揉她的头发,一点也没有反抗的意味,仿佛她确实只是个普通的少女,而不是刚刚那个对鬼怪进行了屠杀的红衣。

这下不仔细看是怎么也看不出她刚才那副危险的样子了。

“我睡了很久吗?抱歉,在阳光太强烈的情况下,我是没办法长时间出现的。”

顾清悠小心翼翼的捧着苏沐秋的手,用脸贴着那对她来说像阳光一样温暖的热源。

“虽然我没有办法离开我所依附的CD。”

“不过如果你想找我的话,只要你按下CD机的开关,就算外面的阳光再怎么强烈,我也会出现的。”

“只要你呼唤我,无论是多危险的情况,我都会出现的。”

“因为我喜欢你,无论如何,我都不会选择伤害你,我会保护你,还有所有你珍惜的人,直到我彻底消散的那一刻。”


苏沐秋的呼吸一滞。

顾清悠的手和脸都冷的像冰,但是她的爱意却比苏沐秋接触过的任何光都要灼热。

这样强烈的爱意,让他的心脏开始疯狂跳动。

这次他能够肯定,他的心跳绝对不是因为恐惧而加快,而是真的因为顾清悠那强烈的爱。

可是,为什么呢?他这才是第二次见到她吧,难道真的只是因为他夸了她的歌好听吗?这不可能啊。

“你……”为什么会喜欢我?

苏沐秋的问题还没说完,就被顾清悠用手指点了嘴唇,制止了他接下来的话。

“没有为什么哦,喜欢就是喜欢。”

顾清悠猜出了苏沐秋的没能问出口的问题,她用那盛着满满爱意的眼睛注视着苏沐秋。

看的苏沐秋下意识的停止了呼吸。

他的模样惹得顾清悠像一个过分活泼的美少女那般捂着嘴笑出了声。

“记得呼吸,我可不想让你变得和我一样冷冰冰的。”

“我们可以出去了,你的家人还在等你,我有些累了,需要睡一会儿,下次再见了。”

顾清悠最后笑着用有些虚幻的身体抱住了苏沐秋,而她说完这句话后,身形瞬间消散,残留的那些星星点点的红色碎片也飘落到了CD中。

苏沐秋还没来得及回抱,就发现周围已经变回了原来的模样,他站在街口,体温渐渐回暖,身旁人流涌动,那些建筑也变回了他记忆中正常的样子。

他抬头仰望,红色的夕阳正好好的挂在天空中,那些乌云竟然也渐渐的消散了。

再联想到顾清悠之前的话,她刚刚是顶着夕阳给她造成的灼伤在和他说话吗?



自从那次之后,苏沐秋开始在网上寻找起关于顾清悠的消息。

他在搜索之后才知道,顾清悠原来是一个小有名气的歌手,唱了不少的歌,CD都出了好几张,就在她准备举办演唱会的时候,她失踪了,从此再也没有出现过,但,在她失踪前,有人看到她在九江出现过。

在九江失踪的人实在是太多了,苏沐秋越看越心惊,一连翻了好几页,他竟然都没能看完失踪者的名单。

“怎么会那么多,他们都经历了什么。”

看顾清悠的样子,那些失踪者恐怕也都和她一样遭遇了不测。

而在寻找消息的时候,一个让苏沐秋觉得眼熟的身影出现在了九江法治新闻上。

“这不是那个鬼屋的老板吗?没想到他还是九江杰出人物啊。”

他本以为那个鬼屋老板只是碰巧破获了一个案件,并没有怎么在意就翻过了他。

但是接下来他一次又一次的看见那个叫陈歌的鬼屋老板出现在法治新闻上,他一直在帮助警方破获各种案件。

而且他一直都在寻找案发现场第一线,各种离奇案件的发现者都是他。

苏沐秋被陈歌的经历震惊了,不由得认真起来,在查阅了他的各种新闻后,又点开了他的短视频界面。

陈歌发布的那些视频,全是和鬼怪有关,评论区底下也全是在说他是真的见到了鬼。

甚至还有去过陈歌鬼屋的游客也说他们在鬼屋里见到了真的鬼,还是穿着红衣的厉鬼。


“红衣……”

苏沐秋盯着那些评论喃喃自语。

“顾清悠身上的裙子也是红色的,她也是他们所说的红衣厉鬼吗?”

“也许我应该去找一下这个鬼屋老板,他一定能够告诉我答案。”



苏沐秋在下定决心后,立即开始准备再次前往九江。

之前他都是单独一人的时候遇见那些东西的,那时候顾清悠还能保护他,可如果有一天他在和叶修或者沐橙一起的时候遇见了那些东西呢?

根据前几次来看,顾清悠虽然很强,但是她还是有弱点的,她无法在阳光下长时间出现,万一那些东西再次出现,出现在阳光下,顶着阳光造成的伤害,她会不会为了保护他们而受到伤害,甚至是魂飞魄散呢?

他相信顾清悠说的话,如果真的发生了这样的事情,她一定会这样做的。

这怎么可以,那个怪物冲着他来就算了,如果冲着沐橙和叶修他们去了,就算是对他们造成了一点点的伤害,他都会自责的。

而顾清悠,她万一到时候为了保护他们,而受到了伤害,他又怎么能够安心。

他必须找到那些怪物为什么会跟着他的真相,然后彻底解决这一切。

而且,他的心底有一个声音在告诉他,顾清悠变成这样的真相也在九江,去找那个鬼屋老板,他一定能够告诉他答案。

“我真的很想知道顾清悠是怎么变成这样这样的,如果不是那个意外,她应该还是一个站在舞台聚光灯下的歌手。”

苏沐秋捏紧了去九江的车票,虽然他没什么战斗力,真遇到鬼的时候恐怕还得叫顾清悠出来救命,但是他还是想要帮顾清悠找到真相,帮她报仇。


新世纪乐园的鬼屋门口,那个鬼屋老板依旧像苏沐秋上次来的时候那样站在售票处帮忙售票。

从他那过于阳光的气质下,苏沐秋实在是看不出他是个经常出入各种凶杀现场,并且和那些厉鬼打交道的狠人。

“门票五十一张,你要挑战几星场景啊?来这里先签……”

“我不是来挑战鬼屋的,我是来找你的。”

“?”

陈歌有些疑惑的看着眼前这个人,他还记得苏沐秋,上次他和他的同伴来挑战鬼屋,只到了一星,就不再继续了,难道是他觉得鬼屋太吓人要找他赔偿精神损失费吗?

“你找我是什么事?”

陈歌露出一个友善的微笑。

而苏沐秋也眼神坚定的注视着陈歌的脸,认真的说到。

“我有很重要的事情想要问你,和红衣有关。”

在听见苏沐秋说出红衣这两个字的时候,陈歌的表情突然产生了一些变化。

“这里人太多了,我们去鬼屋里面说吧。”

“好。”

真相可能就在眼前,苏沐秋不会放过任何一个可能性。

于是他毫不犹豫的的跟着陈歌进入了鬼屋。


“你是从哪里知道的红衣。”

陈歌一边走,一边把手伸向口袋中的录音机。

苏沐秋注意到了他的动作,也把手深入挎包,按下了CD机的按钮。

伴随着不知道是从哪里传来的沙沙声,诡异的惨叫声,和空灵的歌声中。

他们几乎是同时喊出了两个不同的名字。

“许音!”

“顾清悠!”

两个红衣在他们喊出声的瞬间出现在他们的身边,做出守护的动作。

但,就这样僵持了半晌,他们竟然都没有主动攻击对方。

“欸?”

陈歌和苏沐秋都愣住了。

“你这是……”

“你……”

他们又同时开口。

又是半晌后,陈歌主动朝着苏沐秋伸手。

“你先说吧。”


评论(8)

热度(5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